Monday, August 29, 2011

当今大马 - 交全民定夺莱纳斯稀土厂 回教党倡议政府举行公投

2011年8月29日
上午 11点25分

回教党认为,目前在两方对莱纳斯稀土厂课题各执一词的情况下,政府应该举行全民公投,以便定夺稀土厂的建废。

回教党宣传主任端依布拉欣(Tuan Ibrahim Tuan Man)表示,稀土厂课题对关丹及周围居民拥有巨大的影响,因此政府与莱纳斯不应该轻视人民的抗议,因为无论是兴建与否的决定,都会对居民及该公司带来直接的影响。

他指出,如果政府与莱纳斯选择对人民的抗议声充耳不闻,那么该党相信人民将会继续抗议,而且也会向法庭申请禁令。

举行公投对各方公平

因此,他认为,政府可以透过全民公投的方式,来定夺继续或取消这个计划,而且任何决定都对各方公平。

“换言之,如果公投显示大部分人民同意稀土厂计划,那么莱纳斯与政府将不再面对问题。”

稀土厂课题最近再次引起关注,因为身为核能科学家的回教党乌鲁冷岳国会议员仄罗斯里,日前突然透过第三电视台表态,支持莱纳斯稀土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