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南洋商报 - Adrian Yeo:药厂辐射也不懂处理 对原子能机构没信心

东海岸

(关丹19日讯)雪州旅游、消费人事务及环境委员会主席黄洁冰特别助理Adrian Yeo表示,大马原子能机构连最近梳邦一家放射性药物辐射泄漏事件都不懂得如何处理,更何况若是莱纳斯稀土厂出现任何意外事故。

他说,大马原子能机构口口声声说会监督莱纳斯稀土厂的运作,并确保其辐射安全水平,但最近梳邦一家工厂发生辐射泄漏事件时,当雪州政府询问该局应该如何处理辐射泄漏时,该局却推说他们只能向中央政府交待。

他指出,其实,该家工厂辐射泄漏事件,是在该家工厂的四名工人到大马原子能机构更新执照,测出超标的辐射时,才得以揭发。

“辐射事件已经发生了,但附近组屋和小学都没有进行疏散工作。”

播放山埃废料纪录片

他说,莱纳斯稀土厂有泄漏辐射的危险性,但是医院、消拯局有没有做好防范措施?

Adrian Yeo是于昨晚主持芬兰山埃废料处理纪录片《INTO INTERNITY》播映时,如是表示。

他说,芬兰政府将山埃废料埋在很深的地底下,以防止废料放射辐射。

他表示,莱纳斯稀土厂虽然说会以“再循坏”的方式处理废料,却让人难以信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