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当今大马 - 首要新闻指控对稀土课题撒谎 傅芝雅律师信要第三电视道歉

2011年8月26日
下午 1点47分
由于不满巫统控制的第三电视在新闻节目中指控她针对莱纳斯稀土厂课题撒谎,公正党国会议员傅芝雅昨日发出律师信要求该电视台和记者在7天内道歉,并且撤回报道,否则她将会提出诉讼。

她今日在彭亨州关丹召开记者会,宣布她已经通过律师苏仁德兰,发信给第三电视和其记者卡兰星(Karam Singh Walia),提出上述要求。

批新闻内容高度诽谤

NONE也是公正党副主席的苏仁德兰在致给第三电视和卡兰星的信中表示,傅芝雅(左图)是不满第三电视在6月28日、29日、30日和8月24日播出的《首要新闻》(Buletin Utama)节目,指控她撒谎。

“上述声称是要揭露莱纳斯提炼厂真相的新闻节目,事实上是对我们当事人作出强烈和不合理的攻击。”

“相关的事实都是不真实的,而且对我们的当事人高度诽谤。你们甚至指控我们的当事人撒谎,这是过分和毫无根据的。”

他指出,这些新闻节目也是刻意计划,以破坏傅芝雅作为国会议员的信誉,并且导致她面对公众非议、憎恨和藐视。

郑联科也面对律师信

NONE除了第三电视之外,傅芝雅也同样通过苏仁德兰发出律师信给马华中委兼关丹区会主席郑联科(右图),因为后者涉嫌在第三电视6月30日和8月24日的《首要新闻》节目中指责“傅芝雅曾说我们的官员、马来专家、大马人民的专家完全不可信赖”。

苏仁德兰表示,傅芝雅从来没有说过这些话。

“考虑到我们当事人的职位,你对她的指控其实是非常严重,并且是严重的诽谤。”

要求赔偿其名誉损失

傅芝雅通过律师向这三方提出四大要求,包括作出公开道歉和撤回报道、给予书面保证不会重复同样或类似的指责、对于名誉损失给予合理的赔偿,以及赔偿律师费。

傅芝雅也特别要求,第三电视和卡兰星必须在接下来的第三电视《首要新闻》节目中,依据傅芝雅的同意的字眼,作出完整和彻底道歉和撤回报道。

律师表示,第三电视、卡兰星和郑联科必须在7天内作出回复,否则他们将会采取法律行动。

抨击国阵包庇莱纳斯

傅芝雅也在文告中重申,第三电视相关新闻节目是国阵策划的阴谋,为了本身的利益而包庇莱纳斯稀土厂。

NONE“通过只是接触单一领域的专家,并且漠视其他领域的专家,揭露了国阵自私的议程已经否决人民的利益和福祉,不像他们所谓的人民为先政策。”

她也表示,国阵是为了来届大选,而提早展开竞选运动,借用他们的喉舌来抹黑和攻击他。

根据媒体报道,第三电视在相关节目中就访问身为核能科学家的回教党乌鲁冷岳国会议员仄罗斯里,批评公正党为了利益,而不惜扭曲稀土厂议题。他表示,公正党在没有科学及学术基础下跟人理论,已令他感到羞耻。

罗斯里和另一名辐射安全及健康专家阿末特米兹(Ahmad Termizi Ramli)也认为,傅芝雅将稀土厂与核能设备相提并论,是在误导大众。

曾咨询多名本地专家

 
无论如何,傅芝雅强调,莱纳斯稀土厂是一个复杂和含有多个层面的课题,因此他们已经针对此事访问本地多个领域的专家,才会决定反对在关丹格宾工业区设立稀土厂。

她也驳斥,这证明他们不相信本地专家的说明是不确实的。

傅 芝雅和反对稀土厂民众所咨询的专家,包括毒理学专家再也巴兰(Jayabalan)和祖基菲里阿末(Dzulkifly Ahmad)、流行病学专家陈志勤(Chan Chee Khoon,译音)、环境化学工程专家陈家庆(Tan Kah Kheng,译音)、金属化学工程专家李志芬(Lee Chee Hoon,译音),环境法律学者古蒂亚星(Gurdial Singh)和核物理学家阿末邦苏(Ahmad Bungs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