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中国报: 稀土廠風波. 關丹國會議員服務中心 邀3公會聯辦對話會

  • 08/08/2011 21:56

  • 約百人于本月3日晚,出席三個公會,在關丹海南會館進行的首場稀土說明會。

 (關丹8日訊)關丹國會議員服務中心向上週主辦稀土說明會的三大公會發出請柬,邀三造共辦一場對話會!

 人民公正黨關丹區國會議員傅芝雅特別助理沈春祥說,該服務中心邀請關丹海南會館、關丹客家公會及關丹籃球公會聯辦一項與中國三名專家的對話會。

邀中國3專家前來

 他說,該服務中心屆時也會邀請反稀土專家出席,並會以公開辯論方式進行。

 “我們會籌款以租用更大的場地,來辦這項活動,同時,我們也會致函中國政府,以安排相同的該三名專家前來,並要求贊助交通費。”

 他說,讓關丹人在同一個平台上,聆聽雙方的講解,才是公平的。

 他今日發文告時說,該服務中心接獲很多市民的反映,大多數人都說對于無法參與或被禁止進入該三場說明會會場,因而無法向該3名專家獲取資訊感失望。

 該3個公會分別于本月3日、4日及5日,在關丹舉辦3場主題為“稀土對人類文明經濟效益及稀土對人類健康帶來危機”的認識稀土說明會,並邀請三名來自中國的專家包括夏益華、趙亞民及李德謙前來主講。

 無論如何,拯救大馬委員會部分委員卻質疑該些專家的身分資格,在第三場說明會上,該委員會大部分成員因沒有入門券,被禁止進入會場,一些委員隨后更守在酒店門外,要主辦當局表明支持或反對稀土廠的立場,並喊反稀土廠的口號。

葉運福:與2主席商討再答覆

關丹客家公會主席葉運福說,待他與另兩名主席討論后,才答覆。

 至于關丹業余籃球公會會長葉運興及關丹海南會館主席拿督陶啟聯受詢時,則不願發言。

徐祥強盼拯救大馬委會
別再罵2辦講座單位

 (關丹8日訊)馬青英迪拉馬哥達區團團長徐祥強說,關丹籃球公會顧問暨民政黨英迪拉馬哥達區部主席葉攸河,以及關丹籃球公會主席暨民政黨區部秘書葉運興表態,是否贊成萊納在關丹格賓設廠。

 他今日發表文告,針對日前由3個單位主辦3場“認識稀土講座會”,吁請主辦講座的會館公會和拯救大馬委員會,停止互相抨擊。

 徐祥強也希望拯救大馬委員會,停止抨擊或攻擊其中兩個主辦單位,即關丹海南會館及關丹客家公會,重要的是找出安排講座的幕后人。

 他說,兩會館基于一番好意,想要讓關丹市民更瞭解稀土課題,但不知道三位主講人帶出的訊息並不全面。之前,兩會館也已在各自的會員大會,公開表明反對設稀土廠。

方天興:免引起誤會
屬會辦活動先通知母會

 (關丹8日訊)華總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促請各屬會在主辦活動前,先與母會協商,以免引起誤會。

 他說,在民主制度下,任何組織都有言論自由及辦活動的自由,但希望能在事前通知母會。

 “在稀土課題上,各社團大致上,都是反對稀土廠的。”

 方天興今日在關丹威斯達娜酒店,出席關丹福建會館第65屆理事宣誓就職儀式后,在記者會上,如是說。

 同時,關丹華團聯合會主席拿督周良也在會上說,該三個公會雖是該會屬會,但在辦該說明會前,並沒有通知母會。

 他說,由于他也是關丹籃球公會的顧問,因此,稍后籃球公會有邀請他以顧問身分出席最后一場的說明會。

 “由于當晚我剛好有事,所以沒有出席。”

 他說,他也是通過報章,看到該三個公會的新聞發佈會新聞后,才獲知該三個公會有辦三場稀土說明會。

 “我也不清楚發生什么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