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星洲日報 - 擬與萊納在馬設磁鐵廠‧西門子:無關稀土廠

  • 傅芝雅(右起)、安當蘇拉、莊易凡、李志雄和胡塞爾蘇萊曼向記者披露與西門子代表會談的結果。(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5日訊)馬來西亞西門子(Siemens)私人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員巴拉卡斯占德拉今日指出,德國西門子公司與萊納(Lynas)以聯營方式設立永久性的綠化磁鐵廠,惟該公司與萊納現有的稀土提煉廠毫無關係。

他說,西門子決定在中國以外的國家設立磁鐵廠,至於設在哪個國家,該公司仍在考慮。

馬是3個受選擇國之一

他指出,大馬是3個選擇中的其中一個,而大馬則有4個地點受到考慮,目前未作最終定奪。

他與公正黨關丹區國會議員傅芝雅等5名反稀土廠代表會晤後受訪時說:“我們尚在進行評估工作,估計數個月內將會有結果。”

巴拉卡斯占德拉強調,萊納將是該公司其中一個供應商,而所有供應必須遵守和符合該公司的商業伙伴准則與指南,包括遵守法律、尊重員工基本人權、照顧員工健康和安全,以及符合有關環保的國際標準。

他說,根據該公司的標準作業程序,一旦出現任何問題,其專業小組將會進行評估工作。

料今年杪開始運作

他指出,萊納已經向該公司作出承諾,因此,相信後者會遵守該公司的准則與指南。

“我們作為商業機構,我們尊重政府對萊納作出的任何決定。”

德國西門子驅動科技部於7月7日與萊納簽署了意向書,以成立一家聯營公司生產磁鐵,有關公司預計在今年杪開始運作,估計在2013年上半年開始投入生產。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包括德國西門子公司銷售部主管亞歷山大普吉和公共關係組高級主任韋特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