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星洲日報 - 傅芝雅:西門子作出保證‧供應商萊納會依足標準

(吉隆坡5日訊)公正黨關丹區國會議員傅芝雅指出,馬來西亞西門子(Siemens)私人有限公司表明會確保其供應商萊納(Lynas)符合該公司訂制的商業標准。

她說,西門子一向秉持綠色工藝進行生產的原則,因此,相信該公司對供應商也有同樣的要求。

她今日連同4名反稀土廠代表,與大馬西門子私人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員巴拉卡斯占德拉,以及德國西門子公司代表進行會談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是指出。

4名反稀土廠代表包括反稀土行動單位(Badar)主席安當蘇拉和委員胡塞爾蘇萊曼、專業人士莊易凡和李志雄。

傅芝雅指出,西門子表明將會設立專業小組自行調查,確保萊納符合西門子的標准。

“對我們而言,這是一種保證,我們相信西門子會守諾言。”

否認設專業小組調查

不過,巴拉卡斯占德拉在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否認特別設立專業小組進行調查的說法。

他說,該公司已經有本身的專業小組,只是一旦出現任何問題,公司將根據現有標准作業程序,把問題交由現有專業小組進行評估。

另一方面,安當蘇拉披露,預料該單位會在本月杪之前入稟法庭,以申請庭令禁止萊納繼續在大馬進行建設稀土提煉廠的工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