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星洲日報 - 巫統議員:不會高額投資‧勿專注於中國投資者

巫統議員:不會高額投資‧勿專注於中國投資者

(吉隆坡15日訊)巫統哥打毛律國會議員拿督阿都拉曼達蘭促請政府不要把焦點放在吸引中國的投資者身上,因為中國不會在大馬進行高額的投資。

他說,根據2008至2011年3月為止的數據顯示,在大馬進行最多投資的國家和地區是美國(237億令吉)、日本(169億)、澳洲(136億令吉),接下來是香港及新加坡。

他今日在國會下議院參與2011年馬來西亞工業發展局(企業化)(修正)法案辯論時說,他去年 參觀上海世博時,向參展的大馬工業發展局官員瞭解到,中國投資者專注在國內的投資,因為在中國國內賺取的回酬比到外國投資的更高,包括到大馬投資。所以, 他希望貿工部深入探討究竟是否要把人力物力專注在吸引中國的投資者身上。

譏諷林冠英不知旅遊還是回鄉

他說,檳州首長林冠英經常出國招徠外國投資者,特別是中國,但數據已經證明一切,因此他不希望政府重蹈檳州首長的覆轍,把專注力放在吸引中國投資者身上。

他還不忘譏諷林冠英,不知為何如此專注中國的投資者,到底是去旅遊還是回鄉。

阿都拉曼達蘭:與政府作對
反對黨政治化稀土計劃

阿都拉曼達蘭力支持政府在關丹建立萊納稀土廠,並批評反對黨將此計劃政治化,試圖導致政府失去外資和當地人民的就業機會。

他指出,環境局針對萊納稀土廠進行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EIA),已證明此計劃對員工和附近居民不會帶來健康影響,然而反對黨依然不願接受事實,堅持與政府作對。

與傅芝雅舌戰

公正黨關丹區國會議員傅芝雅不認同阿都拉曼達蘭的言論,頻頻站起來反駁,兩人也因此展開舌戰。

阿都拉曼達蘭也揶揄傅芝雅本身沒有專業背景,卻硬要挑戰技術性的課題,同時也執意要加入獨立國際專家小組。

“關丹國會議員又不是這方面的專才,所以政府才會請來國際專家組成國際專家小組,如果反對黨連國際專家的專業程度都要質疑,那你們去找聯合國專才吧!”

傅芝雅不滿阿都拉曼達蘭的言論,認為後者具有惡意,以及有意混淆下議院。

她澄清,自己不曾說過她本身要代表關丹人加入有關國際專家小組。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