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当今大马 - 莱纳斯稀土厂命运月杪揭盅 贸工部长称根据四基础定夺

马新社
2011年6月20日
上午 11点01分
NONE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斯达法(右图)说,由国际独立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已在本月4日返回维也纳,完成他们对澳洲莱纳斯公司在关丹设稀土厂的研究报告。

他说,有关的报告将在本月杪出炉,政府也将根据4项基础决定关丹稀土厂的命运。

他今日针对上述课题透过马新社发表声明说,第1项基础是,民众的安全及健康必然是政府的首要考量,这项考量超越一切。

“任何有关莱纳斯在关丹设稀土厂的决定绝不向这项基础妥协。”

不会做情绪或政治考量决定


他说,第2项基础是,政府下的每一个决定绝对实事求是,而非基于情绪或政治考量。

“政府委托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也将鉴定有关的研究报告,政府的决定则胥视该机构的建议而定。”

民主开放公众参与课题讨论

他说,第3项基础是,政府向来开放让公众对这项课题作出具建设性的探讨,政府认为,这是民主进程的一项重要元素。

“对政府而言,我们已致力对这项过程作出贡献,从而确保任何要向评估小组发表看法的人,可以直接或或透过书信表达。”

透明方式来处理莱纳斯课题


他说,第4项基础是,政府一直采取透明的方式处理这项课题。

“所有和莱纳斯计划有关的资料及公共报告,都可以透过相关的网站查询。”

慕斯达法说,这4项基础足以确保政府所作出及宣布的决定,以及个中过程都是完整的。

“还剩下10天,评估小组便会公布这份报告。在这之前,各方请稍安勿躁,不要贸然判断。

“我认为,投资者对政府是实事求是作出决定,而非贸然采取行动的做法表示欢迎。”

他说,此事也让投资者引以为鉴,以便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司。

他说,企业公司必须遵守政府所制定的法令及规定。

“我认为这是非常合理的期望,投资者在这方面没有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