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当今大马 - 放话有办法阻止净选盟大游行 警方也警告勿参与反稀土集会

马新社
2011年6月24日
傍晚 7点49分
随着净选盟2.0大游行逼近,警方再度放话,自有办法阻止这个安排在7月9日的“民主之行”。

“至于我们的计划以及届时将采取的行动,只有警方知道。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会采取适当的行动禁止这场大集会进行。”

吉隆坡代总警长阿玛星今天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透露上述讯息。

指控大游行属非法集会

阿玛星也指出,目前,仍没有人向警方申请准证展开净选盟2.0大游行。

他补充说,有鉴于此,若非政府组织执意举行这场集会,则会抵触1967年警察法令第27(5)条文,违者将被控举行非法集会。

逾800单位反对大游行

阿玛星表示,警方目前已接获超过800个单位的投报,包括党团、商家、公众人士等反对净选盟2.0大游行。

“除了以净选盟2.0之名策动的上述集会之外,还有2个其他组织及团体也扬言会在同一天发动集会抗议净选盟。”

“鉴于这几个组织发动集会的理念各异,因此,我们担心届时它们会对人们的日常活动、商家及公共治安构成影响。”

阿玛星也提醒净选盟取消上述被警方定位为“非法集会”的游行。

星期天反稀土集会非法

另一方面,警方今日也提醒公众不要参与下星期天(26日)假关丹马慕体育馆举行的反稀土集会。

关丹副警区主任祖基菲说,警方至今都没有接到任何单位申请准证举办这项集会。

他说,任何人如果参与非法集会,警方将毫不犹豫采取行动对付他们。

援引警察法令阻止集会

“目前短讯正流传关于此项集会的消息。我们估计将有超过300人出席这个集会。据说它是由未经注册的‘拯救马来西亚’组织发起的。”

祖基菲对记者说,警方已接到2项针对该集会的投报,并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

他说,警方将援引1957年警察法令第27(5)条文,阻止集会的进行。另外,相同法令下的第27(6)将赋予警方权力逮捕涉及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