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TV7 Mandarin News 10th November 2011: Local independent film director, Tan Chui Mui's "Survival Guide Untuk Kampong Radioaktif"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entertainment-ch/_1320936732.html

TV7 Mandarin News 10th November 2011: Local independent film director, Tan Chui Mui prepared "Survival Guide Untuk Kampong Radioaktif", a project of appeal and concern for radioactive contamination.

自从澳洲莱纳斯矿业公司决定在我国彭亨的关丹兴建世界最大的稀土提炼厂之后,国内的反对声浪便不绝于耳。与其在网络上谩骂,或采取无声的抗议,本地四名获奖无数的独立导演决定以他们最擅长的拍摄手法来表达反对立场。

本地独立导演陈翠梅:“反对莱纳斯稀土场的部分,我们能做的是让更多人知道。如果真的是年底开的话,造成的破坏是不可挽回的。我们有的时间这么短,我们要在它开之前停掉它。我是希望可以让马来西亚变得更好。”

因为这个想法,原本准备返回北京工作的陈翠梅,决定放下手上的工作,集合圈中好友刘城达、胡明进和杨俊汉导演拍摄四部短片,借此呼吁人们关注辐射污染和环境问题。

记者:“不管你是大力支持还是坚决反对兴建稀土场,这个课题听起来就非常的严肃。不过,这4名导演的短片并没有说教,反而是采取轻松高怪的手法,来引起大家对辐射威胁的关注。”

陈翠梅执导的《黎群的爱》,让受害者现身说法。《辐射村求生手册 》 以夸张手法讲述居民如何在辐射环境下求生。而《油鬼 》则提醒人们不要持有自私心态。

由关丹国会议员傅芝雅担纲主角的《爱的飨宴 》则强调食材严重被辐射污染。除了在本地播映之外,这四部低成本制作的短片也将会参与康城和鹿特丹国际影展,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一同关注因辐射而引发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