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日本‧吃福島食物‧主播患癌‧大米輻射超標或禁售

日本‧吃福島食物‧主播患癌‧大米輻射超標或禁售

(日本‧東京17日訊)在日本311大地震後,曾在多次在鏡頭前試食福島食物的日本電視節目主持人,證實罹患血癌!

與此同時,日本農林水產部宣佈,福島縣生產的大米含輻射銫超標,這是首次發現該縣產的大米輻射物超標,政府正考慮發佈核災以來的首個白米禁售令,對該地區大米實施停止出貨措施。

官員透露,受檢的每公斤大米的輻射銫活度達630貝克,超過了當局規定的500貝克安全上限。

儘管日本政府及官員多次保證日本食品安全,但富士電視台63歲的節目主持人大塚範一親口證實,他上月28日發現頸部有異常的腫塊,經醫生確診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已緊急入院。

大塚試食疑已污染食物

消息傳出後,引起媒體重視,認為可能與日本核災有關,因為大塚災後曾到訪重災區宮城縣的石卷市,連月來更多次在節目上試食被質疑已受輻射污染的福島食物,包括蘆筍、番茄及椎茸等福島蔬菜所做的料理。

早前,一名福島死士亦是死於急性白血病,他8月初身體不適送院後,證實患上此症,住院不久後身亡。

此外,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也在東北至關東地區超市出售的海鮮和加工食品中,驗出微量輻射銫,當中包括毋需標明原料產地的罐頭食品。

輻射物質落入大海

由日本氣象廳氣象研究所等組成的研究小組日前匯總了關於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放射性物質擴散的模擬實驗結果,結果顯示,擴散到大氣中的輻射物質橫跨太平洋,約10天內環繞地球一週,從而使一半以上輻射物質落入大海。

首相官邸消息透露,由於福島災區消除核污染的工程量十分龐大,政府計劃動用陸上自衛隊的化學部隊參與,以加快災區的除塵進度。

【熱點新聞:日本地震核災難】

(星洲日報/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