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当今大马 - 促反对党勿质疑稀土厂安全 贸工部长否认已发运作执照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斯达法强调,政府还未发出任何前期运作执照给澳洲莱纳斯公司,让其稀土厂计划开动。

他重申,在莱纳斯还未达到已设定的安全标准前,政府是不会发放有关执照。

“只要一天还不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设下的条件,政府是不会发出执照的。”

慕斯达法也是日里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出席一项活动后,这样回应人民公正党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指称莱纳斯稀土厂已开始运作的说法。

数个月前,政府就莱纳斯稀土厂设立在关丹格宾工业区是否安全一事,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寻求评估协助。

促反对党勿质疑稀土厂安全

国际原子能机构派出由9名专家组成的独立调查小组到莱纳斯稀土厂实地评估,之后完成的报告指出稀土厂基本符合国际安全标准,但必须在一些方面作出改进后,才应投入运作。

我国政府接纳这份评估报告,并要求莱纳斯按照上述专家所提出的安全事项作改进,在达标后,政府才会发出运作准证。

慕斯达法也说,反对党不应质疑莱纳斯稀土厂工程的安全,因为即使是作为核子专家的回教党乌鲁冷岳区国会议员仄罗斯里也坦言,莱纳斯稀土厂所发出的辐射,其水平是低且安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