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当今大马 - 关丹居民拉队到国会请愿 烈日下拉布条反对莱纳斯

关丹居民拉队到国会请愿
烈日下拉布条反对莱纳斯
NONE正当国会下议院动议设立特委会探讨莱纳斯课题之际,一批来自关丹的居民也特地到国会大厦请愿,敦促朝野议员聆听他们反稀土厂的心声。

这些居民是在昨日半夜12点许从关丹出发,在清晨大约4、5点抵达吉隆坡,以聆听吉隆坡高庭对莱纳斯案的审讯

过后,他们即从法庭赶到国会大厦,以表达反稀土的立场。

“莱纳斯返回澳洲”

NONE他们表示,总共有两辆巴士的人,从关丹到吉隆坡反对莱纳斯。

他们无惧毒辣的阳光暴晒,在烈日下高举大字报,声声高呼“莱纳斯返回澳洲”。

数名民联国会议员也到国会大厦大门处,为他们打气加油。他们包括了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关丹国会议员傅芝雅、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木歪国会议员倪可汉及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等。

当民联议员到场时,受到集会者的欢呼与鼓掌。

在集会过程中,有一辆警察巡逻车经过,但并没有干扰集会,只有数名相信是政治部的便衣警员在旁摄录集会。

特委会须发停工令

NONE傅芝雅也是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她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虽然政府动议设立特委会探讨莱纳斯课题,但必须要确保特委会的权限涵盖向莱纳斯发出停工令,否则一切都只是在“演戏”。

“我们要特委会的权限包括发出停工令,我们不要只有部长再三向我们保证安全,只有发出停工令,才能继续探讨莱纳斯课题。”

“如果特委会的权限没有涵盖停工令的话,我们将对特委会毫无信心。”

民联决定是否杯葛

NONE傅芝雅披露,只要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下午总结辩论之后,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将会尽快开会,以在明日决定是否要参与特委会。

明日也是朝野议员向国会提呈特委会成员名单的期限。

虽然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已经宣布杯葛特委会,但傅芝雅指出,民联领导层理事会将在开会后,再发表共同立场。

针对绿色盛会2.0主席黄德昨日表示绝不认同特委会,她则表示,这是绿色盛会2.0的立场,而她尊重也了解非政府组织对于莱纳斯课题的愤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