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槟三百人紫色集会和平举行 巡队警员驻守未见土权现身





槟三百人紫色集会和平举行
巡队警员驻守未见土权现身
penang superwomen rally 180312 six demands在土著权威组织未入预期般到场闹事下,由人民之声槟城支部配合“女性改革之声”集会号召在言论广场举行的紫色聚会,昨天成功和平展开并获得近300人支持,向政府反映落实廉洁政府及停止对妇女施暴等6大诉求。

自226绿色盛会2.0暴力滋事后,土权上周曾重返言论广场演讲,批评槟政府的决策。

上周五,曾对着槟首长座驾高举鞋子的土权槟城青年团团长利祖安(Mohd Rizuad Mohd Azudin)在面子书再度号召民众每星期天下午6点造访言论广场,聆听不满槟政府人士的申诉及针对各项课题的解说。

不过,昨天却不见他及土权成员的踪影。

警区主任亲自到场观察

penang superwomen rally 180312 police standby尽管如此,之前被指对暴力事件袖手旁观的警方似乎吸取了经验,昨日安排一辆流动警局及委派数十名警员在附近驻守,东北县警区主任颜康民更在集会开始前就抵达观察情况。

此外,由槟政府成立的志愿巡逻队(PPS)共派出逾100名队员,从昨日大约下午5点20分开始在另一个角落守候,以防再爆滋事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制服因凑巧是紫色,而使集会看似更加“声势浩大”。

penang superwomen rally 180312 voluntary patrol units根据双溪槟榔州议员郭庭源,他共联络了近200名志愿巡逻队成员前来协助,以确保自226绿色盛会被滋扰后,言论广场不会再发生闹场行为。

“槟政府设立这个广场是要给民众畅所欲言,我们不要有人恐惧在此发言。”

多名民联议员到场支持


集会者昨午6点前陆续抵达言论广场,他们穿上白紫色衣物,高举写着6个诉求的大字报及紫气球,有者则戴上象征廉洁的白手套。

虽然今天的集会主题是“女性改革之声”,但不乏民众举出反莱纳斯稀土的海报。

penang superwomen rally 180312 penang exco lydia ong除了担任主持人的人民之声槟城支部秘书处成员罗贵玲,响应集会者包括掌管妇女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王国慧(左图)、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公正党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槟城妇女醒觉中心代表林巧清及刚成立的槟城妇女发展机构董事吴春心等。

主办当局在会上安排抽奖游戏、协助民众增加对6项诉求的掌握。其它节目包括中英文诗歌朗诵、集体合唱《为女性高歌一曲》(Sing a Song for Women)及让民众各自写下诉求和心声。

占人口半数足带来改变

王国慧指出,女性占了全球与我国的一半人口,如果懂得善用手中的一票,将可以带来改变。

penang superwomen rally 180312 lim kah cheng针对此,罗贵玲也呼吁,选民在下一届大选投票给支持6项诉求的候选人。

林巧清(右图)点出,如果社会抹杀女性平等就职的权利及机会,其实也浪费了庞大的人力资源,特别是女性在高等学府中占了多数比率。

硕士生哈里斯(Haris)提醒,我国民众不能只一味躲在“种族的框框”中思考,应尝试从性别及不同年龄层等身份或角度去分析问题。

郑雨周促尊重变性人权

penang superwomen rally 180312 teh yee cheau长年为跨性别群体请命的“环保议员”郑雨周(右图)则不忘提出,除了“天生”的男人与女人,性别光谱上尚有不同的跨性别群体。

“我们都知道有变性人,这不是一个新课题且一直存在我们的社会中。在谈及女权时,也要把变性人纳入其中,她们跟其他妇女面对着一些同样的问题。”

他对着各族群众说,联合国承认跨性别群体,他希望我国社会也可以支持她们争取应得的权益。

在出席者合照后,集会在昨天傍晚大约6点45分顺利解散。

penang superwomen rally 180312 singing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924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