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星洲日報 - 傅芝雅:重視所有利益涉及者‧國際專家見公眾須透明


(彭亨‧關丹26日訊)關丹國會議員傅芝雅沙烈今日發表文告表示,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只在3家報章(2家華文報及1家英文報)刊登獨立國際專家小組將前來關丹檢討萊納計劃的廣告,明顯忽略了馬來報讀者及馬來社區,及其他報章的讀者群。

她說:“政府在諮詢過程,必須秉持透明,並重視所有的利益涉及者。”

她強調,政府必須瞭解每一個利益涉及者和受萊納稀土廠影響者,都擁有權利反映他們對有關問題的關注。而該小組也須傾聽和回應每一位利益相關者的憂慮和關注。

“同時,在這公眾反饋信息的過程中,小組處理民眾意見表達的透明度是非常重要。

“在如此重要的公眾諮詢過程中,政府除了組織一些私人會面,也應該至少舉行一至兩個公開性的民眾論壇。”

30日晤國際專家小組

與此同時,傅芝雅表示,她已經在5月24日接獲貿工部的通知,國際專家小組已安排於5月30日會晤她和其3人團隊。

不過,當她詢問其他相關者是否也獲得安排會晤小組時,貿工部協調員卻以沒有權限公開為由,拒絕回應相關的問題。

她也提醒說,由於關丹居民受這次萊納興建稀土廠影響最深,因此國際專家小組必須花費最多的時間和努力來聆聽他們的心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