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星洲日報 - 集中火力反稀土廠計劃‧18組織設阻萊納聯盟

集中火力反稀土廠計劃‧18組織設阻萊納聯盟

  • 傅芝雅(左4)與各組織代表於新聞發佈會上,宣佈“阻止萊納聯盟”的成立。前排左起:公正黨代表丘福泉、關丹人民關心協會成員陳文傑、主席邱鼎坤;右起:巴洛反稀土組織副主席莫哈末耶谷,以及再也巴南醫生。(圖:星洲日報)


(彭亨‧關丹24日訊)國內18個具影響力的非政府組織及黨團,今日在關丹正式設立“阻止萊納聯盟“(Stop Lynas Coalition),以集合各方力量,阻止格賓稀土廠計劃投入操作。

公正黨關丹國會議員傅芝雅今日與各組織代表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這項消息時指出,加入這項聯盟 的包括:巴洛反稀土組織(BADAR)、檳城消費人協會、大馬環保之友、拯救馬來西亞委員會、綠潮、彭亨律師公會、大馬醫藥協會、關丹環境監監督小組、人 民綠色聯盟、堅道浸信會、英文牧師團、關丹浸信教會、檳州人民福利與教育協會、關丹電子網絡研究團、回教黨英迪拉馬哥打區部、公正黨英迪拉馬哥打區部、公 正黨關丹區部,以及大馬自由人民運動。

她表示,上述18個組織總共派出28名代表,在關丹召開“阻止萊納策略研究工作坊”,經過4個小時討論,各方達致協議組成這個聯盟。

“這些盟友組織將結合各自的人力物力、影響力及資源,專注於反稀土鬥爭,而大家的精誠合作,也將為反稀土民間運動增加許多力量與價值。”

“阻止萊納聯盟的盟友將以關丹的組織為主力團,外圍(外州)組織為支援團,合作進行各種策略,包括通過教育、宣傳、法律管道及技術層面以達致目標。我們將草擬為期6個月的短期策略,以及長達數年的鬥爭方向,務必達到稀土廠關閉的目標後才罷休。”

她表示,“阻止萊納聯盟”將全力配合全國綠色委員會,號召全民參與10月9日在關丹哥羅樂舉行的《地球憲章》活動,即“10.9綠色萬人大集會”。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0778?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