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光明日報 - 《紐約時報》指建築有紕漏‧3關丹人報案‧促警查稀土廠設施




  • 羅基誠(左3)出示報案紙,右2為黃偉民。(圖:光明日報)

1 of 2

(彭亨‧關丹3日訊)3名關丹市民針對美國《紐約時報》新聞報導指稀土廠建設有紕漏一事,向關丹警方報案,要求警方徹查,保障市民的安全。

同時,報案者呼吁關心稀土課題的民眾,到鄰近的警察局報案,壯大聲勢,讓警方儘快展開調查。

週日上午11時,報案者羅基誠、孫秋霞及吳起偉,在10名民眾的陪同下,到關丹警察總部報案。

號召民眾報警

代表3名報案人發言的黃偉民向記者表示,關心稀土課題的人士應該向警方報案,讓警方調查稀土廠的設備及設施狀況。

他表示,美國《紐約時報》新聞報導與稀土廠的說法有出入,人民要知道真相。

“我希望從即日起,所有關心這課題的民眾陸續到鄰近的警察局報案。”

羅基誠和孫秋霞受詢時說,希望更多民眾加入報警行列。

“我們必須團結一致面對稀土地課題。”

另一方面,拯救大馬委員會主席陳文德在受詢時,鼓勵委員會的支持者前往報案。

他表示,基於技術問題,委員會不能以該會名義報案,因此呼吁支持者自動自發響應報案行動。

“我們一行人將於週日晚出發到澳洲,所以週日無法以個人名義向警方報案。”(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