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幸运的槟州女性

人民公正党凤凰花园支部主席兼公正党妇女组中央执委李枂洙博士欢迎槟首长林冠英及槟民联政府给予女性平等机会,委任哈惹罗哈妮为槟州史上首名女县长。

也是槟州性別平权委员的李枂洙博士强调,罗哈妮的晋升不但改变了大马人民对县长职位向来都由男性垄断的刻版印象,也显示出林首长及槟民联政府積極研拟一個兼具公平、多元,並与联合国慨念一致的槟州性別主流化政策。这也说明了槟州领袖能聆听妇女真实的声音,也重视女性的需求、经验、意见与参与。

她表示,槟民联政府对罗哈妮的跃升和公正党将在本周六举行特大修改党章包括在各级领导层保留30%的女性固打,都是非常值得赞扬及期待的措施。民联各政党的共同努力将为社会中的各领域,如政治与社会的参与、教育政策、法律制定、医疗、科技、经济发展等各方面,把妇女作为参与的实体,從而使男女双方受益均等,以逐渐地达致兩性平等的目标。

李枂洙也指出,民联上述种种的改革行动和把性別观点纳入決策主流的尝试能确保女性在各單位充分及有效的参与。这些政策的执行不但让妇女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而且更让拔尖女性人才得以重用、不被投闲置散,对党、对国家何尝不是一项优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